有一個女孩快30歲了,我幫她諮商時,她哭了,她說她很努力的工作,但是都賺不到錢,她覺得她的貴人很多,但是也都幫不上忙,她只要業績一要成交時,客戶就一定會出狀況,已經很久了,她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而這種情況已經維持很久了,她已經快撐不下去了,感情也是一樣,碰到喜歡的人,總是陰錯陽差,沒有陰錯陽差的,她又不喜歡,快30歲了,感情是交白卷。

我說:「小姐,妳們家的祖先說,妳是家族中的叛徒,所以祖先不保佑妳。」

她瞪著大眼說:「老師!妳說什麼?我是叛徒?祖先說?」

我說:「對呀!妳們家的祖先說,妳是叛徒。」

她問:「為什麼?」

我說:「因為妳們家的祖先說,妳都不拜拜,不拿香,妳們家世世代代都拿香,可是妳都不拿香拜祖先,也不拿香拜神明,妳們家的神明也是世代傳下來的,可是妳都不拜,妳要去信外人的教,所以妳是叛徒,所以祂們不保佑妳。」

女孩頓時臉上綻放光芒說:「老師!真的!真是太神奇了!我本來準備受洗了,但是一直在猶豫,我媽每天都罵我是叛徒,罵我不知道飲水思源,不會吃果子拜樹頭,每次家人拿香,我都不拿,我媽快被我氣死了。我知道了,我會回去給祂們懺悔,我終於找到原因了。」

很可愛的一個女孩,這也是一個宗教的衝突,其實我小時候是基督教的,我在教會八年,我喝了耶穌基督的奶水八年,我到現在我還是會像祂禱告、祈求,我發覺到教義和現實生活有衝突時,我選擇跳脫,我不再去教會,我跳脫了「人」,我直接面對我敬仰的主,我依舊還是會去教堂禱告,向祂請安,可是我跳開了所有教會的人,因為我相信主耶穌是慈悲的,祂不會教我不要認祖歸宗,不拜祖先。

我最心愛的父親往生了,如果我連他都不能拜,我還是人嗎?他養我、教我,給我所有的一切,如果我連他都不能拜,我連畜牲都不如,所以我選了跳脫,我甚至還去過回教聚會,我遊走在各個宗教,我看到了各個宗教的信仰中心的慈悲與寬大,「跳脫」吧!跳脫「人」,因為「人」才是自私、狹隘的,「神」是多麼的慈悲、寬容、無私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