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熟女,來找我諮商,她很可愛,她列了一張單子,上面寫滿了問題,而密密麻麻的問題中,其實就是為什麼運不開,她說她很努力工作,為什麼就是運不開,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她離婚了,她要什麼時候才能碰到一個有錢,而且會照顧她的男人。

我說:「妳已經有碰到了,妳在13年前碰到一個男人,很照顧妳,對妳很好,每個月都有固定給妳錢,而且還給妳一棟房子,讓妳沒有後顧之憂,幫妳把女兒扶養長大。」

她說:「老師,妳怎麼知道?」

我說:「因為他有來呀!」

頓時,女子大哭,哭著說:「我很想他,他死了以後,我就一直不順,錢也賺不到,後面交的男朋友也不好,也沒有他好,但是很奇怪,他送我的房子,莫名其妙的被我女兒賣掉了。」

我說:「他在臨終前,是不是叫妳以後去看他,只要帶一束花去就好了。」

她張大嘴呈O字型說:「對吼!老師,他叫我以後要常去看他,只要帶一束花去就好了,可是我都沒有去。」

女子臉色凝重的說:「是不是因為這樣他生氣了,因為我都沒有去看他。」

我說:「對!他認為妳無情無義,妳一點情義都不講,所以他把他的房子收回,如果妳去看他,妳還有後福可享,這個人是個有德有福的人。」

女子聽了點頭說:「我知道該怎麼做了,我要去懺悔。」

這個女子本來就是偏房命,擔到她母親的,她母親也是偏房,所以她做大老婆一定會離婚,碰到這個男人是有老婆的,但對她很好,可惜....

所以人要惜福,生的時候要珍惜,死後也是一樣要珍惜,不要以為人死了,什麼都沒了;錯了!有的人死了,才正是開始,死後,還可以把生前的東西都討回來。

對人、對每一個人都一樣,要感恩、要惜福,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,要在當下就要珍惜,不然對方可是會連本帶利的討回去,只因為沒有遵守承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