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個男士來找我,他很嚴肅的說:「老師,我只想問一個問題。」

我說:「什麼問題?」

他說:「我們家有四個兄弟,每一個都殘廢,我是手殘,大哥是眼睛,二哥是腳,三哥是口腔癌開刀,現在不能說話,而我們每一個都殘廢,都是後天的,而且四個兄弟已經有三個得癌症了,到底什麼回事?」

聽完他的敘述,不由得同情起他來了,還真的,每個兄弟,無一倖免,我來看看。但是,「事實」是我不想同情他,而且,更不想理他。

我說:「先生,你們家四個兄弟不但殘廢,而且得癌症,而且很快就蒙主寵召了。」

他問:「問什麼?」

我說:「因為在你們的身上,看到一樣東西,就是小狗,而且很多隻狗,很多,而且都是小狗,在跟你們討命。」

他說:「老師,我們從小就吃狗肉,我的叔叔都會抓『乳狗』,即小狗,殺了燉湯、燉補給我們吃,所以我們到今天,不管天氣多寒冷,我們都不怕冷,都穿短袖。」

真是殘忍,小狗生出來,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,怎麼狠得下心...

因果循環、報應不爽,怎麼下的了手,這位男士很可愛的說了一句:「慘了!老師!我犯了妳的大忌。」

心裡正掙扎著,幫他還是不幫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