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母女,相約和我到泰國,母親還蠻順的,但是這個寶貝女兒就超不順,女兒也問遍了,但是就是沒有好轉,事業永遠不順,永遠無法獨立作業,就是得跟著媽媽屁股後面,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。

女兒很沮喪的述說著自己的事情給四面佛聽,看著那麼單純善良的女孩,心裡也蠻疼的。

四面佛說:「妳的事情要怪妳們家的祖先,完全是妳們家的祖先重男輕女,我就沒見過這種祖先。」

我們還一頭霧水,四面佛繼續說:「妳的弟弟是多餘的,是妳媽多生的,那個小孩應該要拿掉的,但是被妳們的祖先留下來了,所以就把該妳的福份,都給了弟弟,妳就什麼福份都沒了,所以妳就得吃妳媽的;妳們家只要是女人,就是吃妳媽的,兒子、男的,都是吃祖先的,因為妳媽是媳婦,也是別人家嫁過來的,從沒見過這種祖先,我一定會去幫妳。」

大夥兒聽了,一致看著媽媽,媽媽張著大口,瞪大眼睛說:「我懷老三是不經意懷的,和女兒相差5、6歲,我想盡辦法要拿掉,可是都拿不掉,連醫生都不幫我拿,所以只好生下他;他的小名就叫多多,我老說他是多餘的;我嫁到夫家,我家小姑因為離婚,現在也在幫我工作,我每個月都給她錢,女兒也在我這工作,我每個月也都給她錢,所以四面佛說的一點都沒錯,從我嫁到夫家,所有的開銷我都是自給自足,家裡的女人出事,都是我在扛。」

台灣的家庭很多都是重男輕女,可能是因為女孩子大了,就嫁人了,死了,是入到別人的祖先牌位裡,和家裡就沒有關係了,但很多家庭都是男生後來不管父母,反倒是女兒在管,女兒要承受夫家、自己家、娘家,三個家的三重壓力,「女人」!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