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媽媽來找我,哭得很傷心,她的兒子跑出去了,才16歲,不知道去哪了,但是手機沒有關機,電話會通,只要一聽到媽媽的聲音,他就掛斷,媽媽好傷心,跑來找我,希望我能幫她。

我跟媽媽說:「他去跳八家將了。」

媽媽猛點頭,說:「對!對!對!他這一陣子,一直都在跳八家將,而且跳一次,聽說有三仟元,他吵著說要賺錢,要買機車,叫我不要管他。」

我問媽媽:「妳知道他是幫哪尊神明跳嗎?」

媽媽搖頭,媽媽說:「我只知道他去跳,但不知道他幫哪尊神明跳。」

「八家將」,有部份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都不是很好,一些印象都是打架、鬧事之類的,有人問我,是神明讓他們這樣子的嗎?是帶頭的人讓他們這樣子的嗎?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子?

其實,神明是慈悲的,神明收留了一些迷途羔羊,收留他們,讓他們集中管理,讓他們有一個固定的地方去,把這段年少輕狂、青春叛逆期渡過,神明挑跟祂有緣的來幫忙扛轎,跳八家將。

而這些迷途羔羊門,當你穿上了神衣,你也要好好想一想,你代表了神明,代表了神職,神明為了救這些羊,不怕世人的眼光、不懼世人的誤會,而這些羊群,也要讓神明有面子,約束自己的行為,穿上了神衣,代表了神職,是何等榮幸、何等榮耀之事,也要讓你的神明有面子,洗刷外界對部份八家將的看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