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大約8年前,我和我先生在香港做餐廳時,認識了香港美食專家蔡瀾先生,他在香港非常有名,他也定時的幫報紙寫美食專欄,只要他寫的專欄介紹哪一家餐廳,那家餐廳就爆紅,營業額往上跳好幾倍。

我有幸,有一天他單獨的光臨我的餐廳,我還不知道他是誰,因為我是台灣來的,搞不清楚狀況,店內的小妹一直叫我,告訴我他是誰,叫我去招呼他,請他幫我寫專欄,我馬上趨向前去招呼他,他一點架子都沒有,指點我哪裡需要改進、哪裡改進了,才道地,味道才會對味,我則一一受教。

隔天,報紙出來了,我只記得他最後一段的內容,寫道『請大家去吃吃看,為遠方的朋友打打氣吧!!』他的一句話,讓我們店的生意翻三倍,我對他充滿了感謝和感恩。

後來得知,他有辦美食團,去日本、去台灣、去世界各地,我隔年報名日本,跟著他去品嘗日本美食,五天的行程都是吃,吃完早餐,就坐車去吃午餐,吃完午餐,坐車去吃晚餐,整整五天,吃遍了日本的各地美食,在吃美食之餘,經過了一間日本神社,日本的神社就是台灣的廟,我習慣性的往裡面拜了一拜,結果神社裡的神說:「妳以後也會像他一樣,幫人出國。」

我聽了心裡愣了一下,「我」?怎麼可能,我怎麼會跟旅遊扯上。

真的!日本神社的神一語道破,真是神啊!我現在一個月幫一團人到泰國參拜四面佛,我能做的,我能給的,就是讓需要的人,去求他需要欠缺的東西,幫忙翻譯神佛的話,達到雙面溝通。

 用我的能力來幫助人,用我的能力來幫助神,讓人求神,讓神幫人,這次去苗栗世外桃源,有一個狗友問我:「老師,你以後都會每個月來苗栗世外桃源嗎?」我想是的,因為世外桃源旁邊就是仙山,很近,天時、地利、人合,既可以諮商狗又可以諮商人,讓主人知道,貓狗在想甚麼,另外,到仙山九天玄女娘娘那邊,也可以幫人解惑,把我的能力發揮得淋歷盡致,何樂而不為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