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大哥,跟我約了好久,他在高雄市經營了一座娛樂事業,有電影院、有電玩、有一些娛樂的周邊設施,久久都抽不出時間,有一個星期天晚上快九點了,他打電話給我,正好我晚上有空檔,我就去幫他看一看他的事業,到底哪裡出了什麼問題。

到了他的工作場所,還真是熱鬧,有電影院、有商店街、有打撞球的,哇!20多年沒有進出這樣的場所了,年輕真好,頓時覺得我真的老了,到了他的辦公室,我問他說:「你的事業做得那麼大,又管理的那麼好,是哪裡有問題?」

他嘆了一口氣,說了公司的一些問題,還有他原來是董事長,因為新進來一位股東,年紀很大,所以他就把董事長的位置讓給他坐了,但他還是一樣做著之前的工作,整個場子,還是他在經營。

我聽完他說的,又聽到有神明在叫我,我就問他說:「你的公司有神明?」

他點頭,我說:「帶我過去。」

他就帶我去神明廳,一間很清幽的神明廳,看著神明高高坐上面好不威嚴,旁邊都排放著椅子,於是我給神明上香拜拜完,我就坐在旁邊等神明的指示。等了一會,神明開口說話了。

神明說:「我是他們公司董事長請來的。」

大哥說:「對!是我們董事長請來的。」

神明說:「董事長才剛把我請來,我才剛來。」

大哥說:「對!神明剛來2個多月。」

神明說:「董事長說,他不想做了。」

大哥說:「對!最近有一些問題...但是都解決了。」

神明說:「你們董事長已經拜我拜很久了。」

大哥說:「對!好多年了,最近才請您來這坐鎮。」

「神明說了一些不能公開的事情。」

大哥頻頻點頭,最後神明說:「你們請錯神了。」

大哥說:「什麼? 我們請錯神了?」

神明說:「我是閻羅殿的六帝爺,是管陰間的事情,抓孤魂野鬼的,我不管陽間的事,尤其是做生意,我又不會做生意,所以你們請錯神了。」

大哥聽了,頓時臉上三條線,我們旁邊的人則是捧著肚子笑得快喘不過氣來了,大哥!你請錯神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