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我還在讀書的時候,在電視上看到一則短劇,是譚艾珍和顧寶明演的,譚艾珍演岳母,顧寶明演岳飛,岳母正在幫岳飛刺字,岳飛問:「請問娘,妳要幫我刺什麼字?是不是經忠報國?」

岳母回:「呸!你也配!」

結果岳母在岳飛的背上刺上四個大字:「吃!喝!嫖!賭!」

諮商到一位熟女,我問她:「妳要問什麼事?」

熟女回:「老師,我也不知道,只覺得一天過一天,渾渾噩噩的。」

我跟她說:「因為妳這輩子就是來吃喝玩樂的,不過,妳有賭和第三者的業障,跟有婦之夫交往的業障,這幾個業障把妳得正財都沖掉了。」

熟女回我說:「老師!那不公平,既然我這輩子就是來這世上吃喝玩樂的,那在吃喝玩樂之餘,當然就會ㄍㄚˋ出那些東西呀!」

我說:「姑娘!老天爺是叫妳來吃喝玩樂的,可沒叫妳吃喝嫖賭啊!這個差很多捏!」

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世上,都有一定的業障,和相對的福報,要運用得當,像這位熟女就是發揮過頭了,福報轉成業障了。

所以!要小心運用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