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一個鄰居,跟我住對面已經八年了,他們母子倆個人搬來我們巷子裡已經有八年了,見了面會互相打招呼,母親有六十多歲,兒子有四十歲左右,我的先生和兒子還有點熟,八年來,大家各忙各的,各過各的,見了面打招呼,我先生和兒子打打屁,母親每天都和財妹「相照問」,這大概就叫鄰居吧!

前兩天,這對母子不知道從哪裡聽說我是幹什麼的,他們兩個上門來找我,請我幫他們看一看,這可能叫做「時機」,或是「緣份」,總之,他們來找我,我也覺得很意外,因為做鄰居已經八年了。

我問他們母子:「你們要問什麼?」

母親答:「兒子最近腳腫了,莫名其妙的腳腫了,行動突然不方便了,不知道為什麼?還有看一下最近運勢如何?」

我說:「你的父親死了,快十多年了,你的父親很想念你們,他要你去祭拜他。」

兒子聽了點點頭說:「我們真的十多年沒去看我爸了,沒去祭拜他了。」

我接著說:「你們兩個母子跑路也跑了十幾年了,你們是因為跑路,所以都沒能去看你爸,因為跑路才會運不開,因為你們的運都被老天爺鎖起來,你們欠了很多人錢,老天爺已經把你們母子倆列管了。」

頓時空氣凝結,昔日我先生的打屁哥兒們,頓時尷尬的無言,而他的母親,更是一臉錯愕的僵在那邊,我也不知道手該放在哪裡,那個每天和財妹打屁、打招呼的母親...

唉!世事捉弄人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