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女士來找我諮商,她表面看起來很平順、祥和,沒有什麼起伏,但是她很不對勁。

我說:「小姐,你有憂鬱症耶!而且還蠻嚴重哦!」

她點頭,沒說話。我繼續說:「妳沒有吃藥?」

她又點頭,也不說話。我又說:「妳已經算是重度憂鬱了,妳再不吃藥,妳下一步就是要自殺了。」

她又點頭,終於開口說:「我就是要自殺,但是我沒有勇氣,想到小孩子,就打消自殺的念頭,現在小孩是唯一支撐我活下去的勇氣。」

這些孩子,這個時候到還真的派上用場,不知道全天下有多少父母親是為了孩子活下來的。

我說:「忘了吧!先生的一次外遇,妳也已經原諒他了,就忘了吧!日子還是要過下去。」

她瞪大眼看著我說:「老師,妳感應到我是因為這件事情而想不開?」

我說:「是呀!妳一定要想開,妳為什會想不開,因為妳知道後,第一時間,你處理這件事情,妳的負面的情緒沒有完全發洩出來,沒有發洩光,妳少了哭、鬧、吵,去打那個女人耳光,打妳先生耳光的程序,這是一個固定程序,可是妳沒有,你用你的理智來處理這件事情,來原諒先生,但是女人應有的情緒沒有發洩,所以妳就得憂鬱症,因為妳要自己療傷,這是內傷,比較難好。」

她說:「哦!老師,我懂了,我真的懂了,我用我的寬宏大量原諒他,但那只是表面好,我其實是很恨這件事情的,我一想到我就恨,恨得牙癢癢的,但是我已經原諒他了,我又不能發作,所以就一直憋著,憋出病來了。」

每一個外遇事件,對每一個當事人來說,都是心中永遠的痛,如果選擇原諒,就真的原諒,就把這件事忘記,不再提起,如果一時無法選擇原諒,無法做到就發洩出來,看要殺要剮隨便,不然憋著真的會憋出病來,因為這真的是一個心中永遠的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