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來找我諮商,他長得很高大英俊,他一坐下來,看著我,他說:「老師!我還沒有結婚,我已經35歲了,為什麼還沒有姻緣?」

我說:「不會吧!你應該不缺女孩子吧!比你醜的,都一個接一個交了,你這麼帥,還會缺嗎?」

他說:「真的!但是我有一個固定的女朋友,到現在她還不肯嫁給我。」

我說:「她是因為你不穩定,所以才不敢嫁,你要是穩定下來,買房子了,她就敢嫁了。」

他說:「對呀!就是房子,她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我買房子。」

我說:「你跟她說,先成家再立業,要先結婚,再來買房子,沒有結婚,是買不到房子的。」

他說:「可是老師,我也怕養不起她,我這麼多年來,浮浮沉沉,極不穩定,她也怕這點。」

這大概是主因吧!

我說:「你的父親死了?」

他點頭,我又說:「你的父親有話跟你說。」

他說:「什麼....」

他還沒回過神來,我接著說:「我幫你翻譯你父親的話給你聽,他就在你旁邊。」

帥哥回過神來了,點頭說:「我真的很想念我的父親。」

父親說:「兒子,你之前給我的承諾你還沒有做到。」

帥哥說:「我知道,但是她不嫁給我,她要我買房子。」

父親說:「你心裡的疙瘩你還沒有解開,你還在怪我和你媽為什麼當初把你送給你大姨,因為你大姨一直來要你,那時家裡也很窮,大姨家很有錢,我也是希望你能過好日子,你過去那,有好日子過,不用在家和哥哥們吃苦,所以我們才決定把你送給大姨。」

帥哥說:「原來是這樣,可是大姨為什麼後來又把我送回來?不要我了?」

父親說:「因為你叛逆,你年輕時很叛逆,她管不了你,而且你根本不甩她,你也不回家,你太叛逆了,她才把你送回來。」

帥哥說:「我懂了!我知道了。」

父親說:「放下吧!你也要怪你自己,自己不學好,大姨才不要你,放下仇恨,日子才好過,未來的日還很長。」

帥哥痛哭流涕....久久不能自己。

好慈祥的父親,他一直在保佑自己從小送出去的兒子,他對他有一份愧疚,好豁達的父親,勸兒子放下一切仇恨,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如果每天活在仇恨裡,拿這個仇恨來當一切不順利的藉口,那人生真的是玩完了。放下仇恨,迎向光明,未來是無限美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