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年輕小伙子,因為媽媽的關係,把他帶到我的面前,一個很率直又很可愛的年輕人。

年輕人一看到我,就跟我說:「老師!說真的,我不相信神鬼,我只相信我自己,還有科學。」

我說:「我知道,你只相信自己做過的,你是ABC,在國外住的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你的痕跡將影響著你的一生。」

他說:「妳這些話是什麼意思?」

我說:「人生就是這樣,走過的路,如果是好路,就會有好的痕跡,路越走越平;如果走的是壞路,就會有不好的痕跡,路越走越顛簸、坎坷。」

他說:「我一切都很好,我沒有什麼,不然妳說說看,我有什麼?」

我說:「你在國外的時候,什麼壞事都幹盡了,吸毒、打架、被關、偷竊、進出警局,就差沒殺人放火,所已你現在做任何事都不順,一要出頭就被砍掉了,一要出頭就被砍掉了,你現在就是這樣。」

他說:「老師!這些年連我父母都不知道,妳是怎麼知道的?」

我說:「人在做,天在看,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呀!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呀!好自為之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