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跟我去泰國,一路上他都很斯文,也很客氣,對人非常客氣,非常和善,團員有什麼問題,他也會幫忙協助,在路上時,我問他:「你有什麼事要求四面佛?」

他說:「我只要求四面佛給我一個平靜的生活。」

我聽了心裡想,哇!這個人境界很高哦!他要追求一個平靜的生活,不知道是心靈的平靜,還是什麼,不過看他的年齡,應該是追求心靈的平靜吧!這應該算是人生最高境界,「平靜」。

到了四面佛那,輪到他了,他的諮商單上寫著,「平靜的生活」,我看了,笑了笑,等四面佛開口,四面佛等了好一會才開口,四面佛開口說道:「你怎麼又被列管了?你從台灣開始實施一清專案,你就被請進去,二請、三請,怎麼每次都有你的份,你真是台灣最大尾的呀!」

什麼....原來這位男士是位「大哥」呀!

男士開口說:「唉!政府實施一清專案時,我被請進去,那時還年輕,出來還可以再拼,結果拼了之後,又被請進去,出來又拼,結果又被請進去,這樣前後好幾次,這回我又差點進去,但還好沒有,只有被列管,沒有進去。唉!我老了!不混了,沒意思了,真的不混了,所以來求四面佛,讓我有一個平靜的生活。」

哦!原來是這樣子的,我還以為這位男士要來求修行的,人生不管走哪條路,最後的終結站,不外乎就是平靜,忙忙碌碌一生,最後還是要歸於平靜,熱熱鬧鬧一生,最後還是要歸於平淡,不管過程是怎樣,最後都要歸於平淡、平靜,只是,如果這一世的功大於過,是可以平靜的,但要是過大於功,而功蓋不住過,是無法平靜的,甚至一直到老、到死,都沒辦法平靜。

我們看到很多人,老了之後,兒孫還一直出紕漏,還一直在幫兒孫擦屁股,不然就是老了後,受病痛折磨,種種原因,累世的因果業障要還,而今世的也要還,所以還是多做功德吧!至少能圖個老了「平靜」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