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年輕人,已經做爸爸了,但是還是很活潑、很風趣,如果不看他身材,只看他的臉,一點都感覺不出他已經當爸爸了。

到泰國的路上,我就問他:「你去泰國,你要求什麼?」

他也很乾脆的回答我:「當然是求財囉!不然還求什麼?」也對!世間事,沒有錢,是萬萬不能的。

到釋迦牟尼佛那,他很誠心的跪在佛祖前,請求佛祖開釋,只見佛祖搖頭笑著說:「你一輩子都不會有錢。」

他驚訝得大喊說:「為什麼?」

佛祖說:「因為你做任何事,都無法堅持,你只要發現有一點困難,你就放手退縮,無法堅持下去,所以你怎麼會成功?」

佛祖說完,只見年青人呆坐在地上,隔了好久,他才說:「我真的是無法堅持,而且我都會找很多理由來為自己找台階下台,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。」

其實我覺得大部分的人,包括我自己,也會這樣,「堅持」度看有幾度,可能有的人比較高,有的人比較低,有的人「堅持」久一點,有的人「堅持」快一點,早一點棄守,得到的結果當然就不一樣了。其實我很喜歡聽釋迦牟尼佛對每一個人開釋,因為我從旁、從每一個人的身上,都可以反觀自己,然後開始提醒自己,改變自己,收穫良多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