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很老實的男士,跟我去泰國,男人,真的也是千百種,像這種看到女孩子就會臉紅的也不多,我旁邊的人,包括我那不成材的兒子,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那一型,不但不會臉紅,看見有女孩子的地方,還超愛擠過去,話突然變得很多,雄性激素頓時噴射出來。

這位男士,來到四面佛前,竟然也會臉紅,真是超害羞的,我問他:「你要求什麼?你要問四面佛什麼?」

他說:「我的家運很不好,整個家族都不好,大家都不好過,問了好多神,好多地方,台灣的神,只要能問的,我都問了,但是都沒起色。」

真厲害,台灣問完了,現在跑到國外來問了,等四面佛回答。

四面佛說:「你家的阿公抓狂了。」

他問:「為什麼?」

四面佛說:「因為你們從他死後,你們都沒有去掃過墓,你們非常不孝,阿公非常介意,他留下了大筆遺產,你們竟然都沒半個人去掃墓,這也太離譜了吧!」

老實人愣了一下,一副恍然大悟的臉,他說:「我阿公留下了大筆的土地和財產,而且這些都是我阿公自己拼來的,他留給了他的五個兒子,我們是老五,可是到目前為止,大家全部都敗光了,不同的原因,不同的敗法;因為之前我的大伯父在我阿公走後沒多久,他出車禍,結果去問神,那個乩童說是因為我阿公走後沖到他,所以他才會出車禍,所以事情一傳開,大家都不去拜阿公了。」

真的很無言,那其他的兒子沒有出車禍也不去拜阿公了?怪不得阿公會抓狂。

先人的墓很重要的,代表著一個家的根,一個家族的根。其實,有的長輩(往生的)很重視,就像有的父母,很重視年節,重視子女有沒有逢年過節回家探親,有沒有包紅包之類的;有的長輩(往生的)就不重視,看人的個性,做子孫的就要了解,一定要「孝順」。

不管在世,還是往生,在世有在世的「孝」法,往生有往生的「孝」法,就是一定要「孝」,留下了大筆的財產,已經讓子孫少奮鬥五十年了,一年只去掃一次墓,要我,爬都爬去掃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