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接到一通電話,一個辛苦的媽媽、獨立扶養了三個孩子媽媽、幫先生還了n次賭債的媽媽、哭得肝腸寸斷的媽媽,打電話來,她的大兒子出車禍往生了,在元旦那一天出車禍,送醫急救後,無效,撒手人寰了。

這位媽媽一直問我:「老師,我該怎麼辦?我要怎麼活下去?我的希望都在孩子身上,現在他走了,我要怎麼辦?」

真的!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希望,不論他們曾經是多麼讓父母失望,但是父母很快就會忘記失望,馬上又燃起另一份希望。

我只能安慰這位媽媽,不知道還能說什麼,看到她哭得這麼傷心,為了撫平她,讓她最後的心能得到一絲安慰,我答應她到她兒子的靈堂看看她兒子有什麼話要說。

今天天氣又這麼的冷,還下著雨,真的是很淒涼,白天工作完,趕快趁天還沒黑趕到靈堂,為了撫慰一個母親。

這位媽媽已經等我等了一天了,我到了,她趕緊帶我去靈堂,在殯儀館,她兒子明天就要出殯了,時間還搭得正好。

到了靈堂,看到她兒子的相片,真的長得很俊俏、很秀氣,20歲,真的好年輕,年輕的心、年經的靈,就這麼走了,叫母親情何以堪啊!

上了香!

爸爸、媽媽、還有弟弟,都在你旁邊,你有什麼話,你就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