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妹突然在老師的部落格出現寫了篇文章,這真的是會讓大家有點驚訝,因為無論如何,我一定要跟大家說一下,那天的驚險萬分、錯綜複雜的情感、糾葛不清的千頭萬緒....

「有這麼嚴重嗎?」妳們不知道,真的有!真的很嚴重!

「到底是什麼事?是妳太誇張了吧!」沒有!一點都不誇張!

那天,高速公路上的油罐車翻覆,財妹就在現場!就差那麼一點,財妹就跟老師和大家天人永隔了....

話說老師二月份出團到泰國的前一天,財妹接到旅行社打電話來,跟財妹說了一堆雞哩瓜拉,財妹差一點沒一頭撞死,因為旅行社跟財妹說,全團27位團員,只拿到20個機位,剩下七位沒機位可以去,下面點點點,財妹都聽不下去了。這是從去年六月出團到現在,第二次出的大包,讓財妹年紀輕輕二度中風!

財妹跟旅行社討論了結果,就是提前一天讓那七位沒有位置的團員先出發到泰國,也跟老師確定了這樣的行程,老師也應允了,不然怎麼辦?

當天,財妹把所有的護照整理好,先把七位的護照送到桃園機場,讓她們可以搭當晚十點半的飛機,飛往泰國。下午兩點半出發,還沒到新營休息站,就看到大排長龍的車陣,想說怎麼會這樣,又是哪裡施工?或是哪裡出了小車禍嗎?應該不會很久,也不以為意的在車上聽聽音樂,哼著歌....

越等、越不對,越等、越久,車子竟然是連動都不能動,漸漸的,有很多司機下車觀望,看看到底前面發生了什麼事,怎麼會停這麼久都動彈不得?是很大的車禍嗎?四點半、五點、五點半、六點、六點半、七點....大家都下車了....很多人蹲在高速公路的路間,乍看之下,還以為他們升起火,烤起肉來了....

四點多那時,老師從中部回高雄,打電話問財妹到哪裡了,財妹跟老師說我已經在高速公路上堵了快一小時了,老師剛好經過事發現場,在對面南下車道,老師看到了怵目驚心的場面,一邊用電話跟財妹說,原來,油罐車翻覆,橫跨三個車道,現場有好幾輛救護車、拖吊車、消防車、警車....這真的...嚴重了!

我的護照,必須在八點之前送到桃園機場,讓七位團員能夠順利出關,眼看七點了,我還在新營,這該怎麼辦?老師叫我打電話給110,跟警察杯杯求救,財妹越想越擔心,怕我的護照沒在時間內送到,就完蛋了!於是,和國道警察聯繫上,警察先生問我在幾號公里處,他跟我說,已經在疏通了,應該半小時之內可以通過,我心裡面開始呼請四面佛,一直請四面佛發威,讓我可以快點通過,警察杯杯要我下太保高鐵站去搭高鐵,直接到桃園比較快了,要不然開車上去絕對來不及。

心裡呼喊著幾百聲四面佛,希望四面佛讓我趕快通過,順利把護照送到,那種百般煎熬的急迫,緊張到胃都痙攣了,隱隱作痛....十分鐘、二十分鐘....突然一輛一輛慢慢前進,過了!我終於過了事發現場,滿目瘡痍、驚悚萬分的現場,真的太可怕了,當我過了事發現場,時速一百二、三時公里,往嘉義太保高鐵然狂飆,當我到桃園高鐵站時,協會會長在那裡眼巴巴的等著我的護照,當我交給她的時候,當時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四十分!

九點,會長打電話給我,全部順利出關,我心裡那顆石頭,終於放下了!

打電話給老師報平安,跟老師說護照抵達了,團員都出關了,老師也才鬆了一口氣,要我趕快回家,到家時間晚上十一點半。

隔天一早,我又必須跟老師到桃園機場,再送其他20位團員出關,財妹我,頓時老了好幾歲,天啊!不要再這樣折騰我了!

這次的泰國之旅,財妹還是沒能跟上,不過,光前面來這麼一段,就足以讓財妹這整整一年,戰戰兢兢、如履薄冰啊!

四面佛真是神威廣大、至高無上,財妹老淚縱橫、五體投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