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時失志不免怨嘆,一時落魄不免膽寒,那通失去希望,每日醉忙茫,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,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,有時起有時落,好運歹運,總嗎要照起工來行,三分天註定,七分靠打拼,愛拼才會贏。」

這首歌,今天要獻給一位神明,一位失志的神明。

昨天到一位好友家去幫她安座,安四面佛,把四面佛請回家,另外又到她的公司去安四面佛,她又另外請一尊四面佛到她先生的公司,四面佛安好後,我就跟她去跟土地公參拜,土地公的旁邊有一張相片,是一張王爺的相片,我也照樣參拜,參拜完,我們就回到她先生的辦公室。

剛坐下,王爺就來找我了。我問王爺說:「您有什麼事嗎?」

王爺說:「沒有!純來聊聊天。」(神明也是很愛聊天的。)

我說:「請問王爺在這還好吧!這裡的信男信女都很誠心。」

王爺說:「我要不是看他們這麼誠心,連一張相片都供奉得好好的,我才會幫他們,不然我就就退休了,信女皮包裡還有我一張相片。」

朋友馬上打開筆記本,筆記本裡有一張相片,把它拿出來,朋友說:「我每天都隨身攜帶,因為我相信有保佑。」

王爺繼續說:「我是負責抓鬼的,這裡的鬼都被我抓的光光的,有員工歪哥、偷懶,都被我抓出來,把他們開除。」

先生說:「我這個月就開除了三個,兩個拿回扣,一個常去摸魚。」

王爺說:「現在這些員工都很老實,都不會作怪了,而且,這個公司帳目很清楚,很透明,員工也不敢,只要一作怪,馬上就會被抓。」

先生說:「我們財務很透明,非常清楚,就像王爺說的一樣。」

我問:「請問王爺為何退休?王爺這麼靈感,為何退休?」

王爺長長嘆了一口氣說:「一言難盡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