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了一天,忙到下午正風塵僕僕的趕回家,看能不能和家人吃個晚餐,晚上再繼續忙,車子正在高速公路上急駛,突然接到一通電話,一位好朋友打來的,他劈頭就問:「老師!我請問妳,日本過來的海嘯,下午五點三十分~六點會來到花蓮外海,妳覺得會不會對台灣有影響?」

我的直覺反應就是....什麼海嘯?

我問他:「什麼海嘯?」

他說:「老師!妳沒有看新聞嗎?」

我說:「我今天忙了一天,還沒停下來,哪來的新聞看?」

他說:「就是日本發生地震,又有海嘯,新聞報導下午五點三十分~六點會來到台灣,從花蓮登陸。」

他接著說:「老師!妳有沒有感應到什麼?」

我說:「我的感應是沒事!沒有事!」

他說:「那我就放心了。」

我心想:「真是小題大作,緊張兮兮的。」

回到家,家人都在看電視,我也湊過去看,才知道事情大條了,不是我朋友緊張,是真的,老天爺是來真的,如果像日本那樣,海嘯來台灣的話,可能台灣全會滅頂了。

反觀全球各大洲上演著天災、人禍,世界第一大強國美國,前一陣子的人禍就夠嗆得了,華爾街股市崩盤,雷曼兄弟連動債,這個錢坑要補好久才補的起來,還連累了好多國家的經濟,光台灣的保險業,也被連累得很慘。

澳洲的天災,紐西蘭的天災,阿拉伯杜拜也將面臨崩盤,非洲本來就苦哈哈,亞洲現在才發覺,921地震不過是老天爺打了一個小噴嚏而已,更大的還在後面咧!

日本,這一回真的是玩很大。

老天爺為何在亞洲千挑萬選挑了日本?挑了這世界第三大強國?

這一次的天災,遊艇、大輪船慘遭滅頂,在海嘯中這都只不過是個配菜而已;地震把東京鐵塔給震歪了,把很多房屋震垮了;三大車廠生產的車子,像是為海嘯的衣服上打了幾個蝴蝶結,整個村、整個縣,失蹤一萬多人口,才能稍微填飽海嘯的肚子,讓它不再生氣。

不知道老天爺這次派祂的打手出來做什麼?也不知道老天爺為什麼一直派祂的打手:地震、土石流、颱風出來做什麼?也不知道為什麼老天爺開始在一洲一洲的給人們提示、警告,讓人們知道有「天」的存在。

很古老的時候,以農為主,家家戶戶都看老天爺的臉色過日子,家家戶戶都非常敬天、敬地、敬鬼神,老天爺也非常照顧人們,大家過著相安無事的生活,安居樂業的日子。曾幾何時,物換星移,農業社會轉成工業社會,工業社會又轉成科技現代化社會,大家已漸漸的把天、地淡忘了,眼裡已經沒有天和地了。

常常碰到一些人,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:「我什麼都不信,我只相信我自己,我只信科學,我只信我眼睛看的到的東西,我是靠自己,我不靠任何人。」還有常聽到的一句話:「人定勝天。」

這一回,老天爺發怒了,用這些方法來喚醒人們的記憶,讓人們知道有天的存在,再高的科技,也擋不住翻騰的海嘯,再先進的科技,也擋不住翻身的地牛。

我們人這麼渺小,要如何請求上天不要降災難到我們的頭上呢?

我們只有用:

努力孝順父母的心,來感動老天爺;

認真工作的心,來請求老天爺;

感恩身邊每一個人的心,來向老天爺宣誓;

尊重生命倫理、職場倫理的心,來向老天爺告白;

友愛兄弟姐妹的心,來做給老天爺看;

不奢侈浪費的心、幫助需要幫助人的心、用所有好的人來告訴老天爺不要降災難到我們的身上。

在農業社會裡,人心祥和,父慈子孝,兄友弟恭,社會關係單純,日出而做、日落而息,男的下田勤奮工作,女的持家照顧孩子,養養雞、豬、牛,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,家家互相幫忙,團結一致。

現在的社會,父不慈,子不孝,兄不友,弟不恭,社會關係複雜,某些人好逸惡勞,夫妻關係薄弱,劈腿、婚外情視為理所當然,人心疏離,關係冷淡....等等。

要把「老天爺」的心挽回來,其實是很容易的,大家只要一起加油,每天日存善念、感恩的心,「老天爺」就會降「和氣」下來,風調雨順,缺什麼來什麼,大家一起用「善念」把「惡念」趕出去,「老天爺」會聽到人們的呼喚的。

大家一起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