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熟女跟我去泰國,她很可愛,她問了四面佛很多問題,非常多問題,但都沒有一個是自己的問題,全部都是她的兄弟姐妹的問題。

她關心哥哥為什麼生不出小孩,關心姐姐為什麼遇人不淑,關心弟弟為什麼一直賠錢,關心妹妹工作不順利,而她自己這一輩子都為了兄弟姐妹而活,到現在快四十歲了,還沒有嫁出去。

很難得的女孩,我常和我的三個小孩說,對自己的朋友、同學,為什麼那麼客氣,那麼友善,為什麼對自己的兄弟姐妹說話那麼粗魯、暴力,那麼不客氣。

小孩都回答我說,因為是「自己人」,我說:「那做你們的自己人不好,做外人比較好,越是自己人越要和善,越要發自內心的善待他們,血濃於水,要珍惜。」

有時候看到家人的相處,或是別人家的人的相處,真的會很想說:「你們還是做外人吧!不要做自己人。」

兄弟姐妹是除了父母以外、子女以外,最親密的人了,這個半熟女,倒給了我很多啟示,我也好久沒和我從小相依為命的姐姐連絡了,回去趕快跟她聯絡。

半熟女最後還很不好意思的問四面佛說:「我會不會問太多了?」

四面佛回答她說:「不會!因為妳是少數會關心自己兄弟姐妹的,很難得,我很喜歡。」

血濃於水,跟兄弟姊妹聯絡一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