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天還沒亮,在半夢半醒中看到香港黃大仙,在我的住家有供奉一尊黃大仙,是從香港請來的,祂一直被我先生供奉著,因為我先生去香港發展,就是因為黃大仙的一句話。

我問大仙有什麼事?大仙說,以前在香港我先生餐廳打工的小黃(一個廚房師父),被內地的一個女孩子騙了,半生的積蓄被騙光了,現在可能會自殺,叫我打電話去安慰他。

在我的印象中,「香港」是一個傳奇,在好久好久以前的記憶裡,我小時候看的港劇、港片裡面演的香港,是一個極度落後的殖民地,看港片時,都演著從內陸內地的人逃出來,都逃到香港,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。

在暗無天日的生活中,幫派械鬥、販毒吸毒、娼妓等等這些情節,無不充斥著港聚,進而佔據我的心。

而在民國88年,我的先生因為因緣際會到香港去玩,他到黃大仙廟去抽了一支籤,籤上說,他會過海討生活,而且會發達,他當這支籤是一個玩笑,沒有理會它。

等到他玩回來,他的好友約他去香港開餐廳,他馬上想起在大仙廟抽得那支籤,於是他收拾行囊,毅然決然踏上香港那塊土地。

我也和黃大仙結了不解之緣,我先生的餐廳從裝潢到開工,都是黃大仙一手教的,當然,我在旁邊做翻譯,到裡面的菜單、價錢,一點一滴大仙不厭其煩的教。

只要是香港人、廣東人,無不以黃大仙為最高領導中心,在廣東人的心目中,黃大仙是任何神佛都無可取代的。

我曾經問過黃大仙,為什麼香港人那麼愛代祂,大仙回答我說:「因為我把地獄變天堂。」

真的!好個地獄變天堂,香港在好多好多年前,是地獄,但是現在變天堂,在那麼小小的一塊土地上,所有的經濟起飛到世界前幾名。

全世界最會做生意的人,除了猶太人之外,就是廣東人,只要到外國的唐人街,一定都有廣東人,跟廣東人做生意,真是比跟日本人做生意還要刺激。

因為廣東香港有「黃大仙」。

不管老弱婦孺、年經壯年、生意人大老闆、八大行業,黃大仙通通都處理,只要去求祂,祂有求必應。

泰國有四面佛,香港有黃大仙,香港也有泰國四面佛,我先生和我生意失敗時,要跳樓的時候,就在香港,是香港的四面佛來找我,阻止我,再叫我去找泰國四面佛。

黃大仙最拿手、最擅長的就是「做生意」和「理財」,祂可以教你別人想不到的,祂可以教你別人做不到的,只要是「生意人」,一定去香港拜「黃大仙」,祈求給一個聰明的頭腦,在這個爾虞我詐的洪流中,能脫穎而出。

其實,只要是要賺別人錢的人,都會去拜黃大仙,因為黃大仙就是教我們,如何把別人得錢放到自己的口袋裡,放進口袋裡還不打緊,要不再流出去,才是最重要的,也是大仙最擅長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