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女士,長得瘦瘦小小的,今年也四十好幾了,可是因為歲月的滄桑,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出好多,看的出來她真的過得蠻苦的,她要跟我去泰國,我也有點意外,問她為什麼要去?經濟不是很好。

她說:「反正已經很糟了,為什麼不賭,賭贏了就翻身,賭輸了反正最壞也是這樣了。」

想想,說的也是!

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,每個人來到這個人世間,都有每個人要做的功課,有的人的功課簡單,有的人的功課比較難,其實只要去面對,任何事都可以化解掉的,任何功課都可以寫完的。

四面佛見到這個苦命女,只說了一句話:「好死不如賴活。」

這個苦命女就一直哭,然後說:「真的只有四面佛懂我。」

四面佛繼續說:「妳有雙胞胎妹妹,妳本來一生下來就要回去的,妳這輩子只是來這人世間過個水,可是你不回去,所以就活下來,但沒有妳的命和運,所以夾縫中求生存。」

女士聽完了,哭了,開口說:「我確實有個雙胞胎妹妹,她很健康,命也很好,而我一生下來就先天性心臟病,動了一個大刀,我真的本來要回去的,我爸爸不要救我了,後來我阿姨看我可憐,就幫我出醫藥費,我就活了下來,可是從小到大都很苦,結婚了更苦,先生還吸毒、打我,每天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.....」

好死不如賴活著,不管怎麼過,總是活著,只要活著,就有希望,珍惜著自己的生命,苦命女,你這次下注真是下對了,賭對了,希望不久的將來,你就會變成好命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