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歐巴桑,在我們家外徘徊了好久,差不多有2個小時,孩子們發現後,問她要幹什麼,她說她要找我,孩子們說,沒有預約不行,一定要預約,她說她已經好幾天沒有睡覺了,所以她想來問問看為什麼。

孩子問她是怎麼知道我的,她很寶的說在電視上看到的,孩子又問,那你怎麼知道老師有看人,她更寶的說,老師都會跟動物說話了,更何況是人,或是神,或是鬼。

孩子說,就衝著妳這麼說,我幫妳找我媽,就這麼樣的把歐巴桑帶來到我的面前。

聽明原委後,我只笑笑的跟歐巴桑說:「阿桑,妳沒事啦!是妳先生跟著妳,他現在還在妳的旁邊,他叫妳趕快答應阿爸,把房子辦過戶,這是他做為這麼多年來對妳的補償,他說他生前是個匪類,沒有對家庭盡責任,他現在很後悔,妳一個人把兒子養這麼大,他很感激妳,現在阿爸也91歲了,房子趕快辦過戶,不然阿爸死了,這個房子就會被其他人拿走了。」

阿桑聽完就開始掉眼淚的說:「家裡有一座三合院,是公公和小叔共同持分,小叔一直在吵,公公去年12月突然跟我說,叫我把屬於公公的這一份趕快開始辦過戶,趕快拿走,可是我沒在意,原來是這樣,我公公今年已經90幾歲了,如果走了,我小叔會很麻煩的,我先生以前吃喝嫖賭,沒有盡過一天責任,沒想到現在死了,良心發現,這麼多日子受的苦,也無所謂了啦!」

這就是以前的傳統婦女,打不還手,罵不還口,死守四行倉庫,先生走了,負責養小孩再照顧老的,無怨無悔。但真的喚得先生的後悔,只是晚了點,但對這個歐巴桑來說,她就覺得心滿意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