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好朋友,有一天打電話給我,他說:「老師,我之前有跟朋友週轉一筆錢,現在時間快到了,能不能求四面佛讓我再去別的地方能弄到這筆錢來還給他?」

大仙阻止四面佛,大仙說:「任何事,都最忌諱挖東牆補西牆,洞會越挖越大。」

我問大仙:「為什麼洞會越挖越大?」

大仙說:「如果你要去跟別人調,一定要給利息,不然就是要給好處,沒有好處,別人為什麼要調給你,就算不用好處,這一來一回,東扣西扣,費用一定會增加,洞只會變大不會變小,最後就補不起來了。」

我問大仙:「那要怎麼辦呢?」

大仙說:「你跟他說,錢既然已經借了,就欠他一個人就好,時間到了,拿出一樣東西去跟他緩,每個月攤還他,慢慢還,總會還完的。」

我問大仙:「拿出什麼東西跟債主談?」

大仙說:「拿出誠意,只要有誠意還錢,別人感受的到的。」

對呀!只要有誠意,別人感受的到的,像我有一些債主就很好,不催不討不要,反而我們會覺得很內疚,每個月拼命的還,人不死,債不爛,只要有誠意,債一定會還完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