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從泰國回來,我還一直想著,到底要訓練我什麼,讓我想起這次去釋迦牟尼佛那邊,有一位熟女,很熟的女人,快50歲了,釋迦牟尼佛說她需要開智慧,結果她很不服氣的來找我,她說:「老師!我活了快50歲了,我都自認為自己很聰明,沒想到佛祖說我很笨!」

我說:「祂沒有說妳笨呀!」

熟女說:「需要開智慧的人,不就是很笨的人。」

我說:「那妳的智慧已經被佛祖開了。」

我覺得我也需要開開智慧,正在想著,黃大仙來了,大仙說:「這次的事情就是在訓練妳,每一件事情都要一直追下去,而且還要追的很細,不能很粗,要很細的追,而且還要訓練妳,不要「信任」任何人!」

我說:「大仙,可是不是疑人不用,用人不疑嗎?」

大仙又呵呵的笑了,大仙說:「不是操守上的人不信任,任何人只要妳用了,就不要懷疑他的操守,但要懷疑,對這件事的處理態度,和處理過程、處理方式,只要處理過程美滿,那結果就一定很圓滿,處理過程不美滿,那結果就不圓滿,因為妳信任每一個人,妳自己就不會去追這件事情,如果妳的助理不信任台北旅行社,她就會去追這件事情,也因為她信任台北旅行社,所以她就沒有去追這件事情;還有,人性往往會搞錯一件事,會持相反的做法,會選擇自己想信任的來信任,不信任的來不信任。」

大仙又說:「自己可能嫌麻煩,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就選擇信任,如果自己不嫌麻煩的事,就選擇不信任;任何事,都不要怕麻煩,都要一直追追追,追到這個事情結果是圓滿的,才能塵埃落地,定下心來,如果每一件事情都不要怕麻煩,都一直追,那每一件事情就都很圓滿了。」

大仙摸摸我的頭,又呵呵呵的笑了,其實和大仙相處了這麼一段時間,我真的覺得,我之前的日子都白過了,現在才過得很實在,彷彿有重生的感覺,重新學做人做事,待人接物的道理。

大仙!有你真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