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好朋友的兒子,要跟他交往的女友論及婚嫁,而且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,不得不要了,我這個朋友也只得硬著頭皮去提親,打電話給我,要我去當媒人婆。

這還是生平第一遭,家中也沒有嫁娶的經驗,有的印象也都是電視上的經驗,難道臉上都要點一顆痣嗎?

也只有硬著頭皮上場了,反正既來之則安之,端午節早上大家也就浩浩蕩蕩的出發到女方家去提親,反正人多壯膽嘛!

到了女方家,女方的父母比我們在私下沙盤推演的好太多了,沒有什麼要求,只有要求吃囍餅和乳母錢,我還搞不懂什麼是乳母錢,只有在旁邊一直傻笑,陪笑。

我這麼多年來,只學會一件事情就是放空,接收訊息,對人的時候,放空,接收他的問題的訊息,他的祖先她的守護靈,她拜的神明,我們的神明,這些很複雜的訊息,才能精準。

對寵物的時候,更要放空,才能很快的聽到牠們說的話,翻譯給主人聽。

這下子去當媒人婆,我也是放空,接收大家的訊息,接收到女方父母對女兒的不捨,養這麼大了,就要拱手讓給別人了,心中很複雜糾結的情感,讓我也一陣心酸。

而男方這邊,心中忐忑不安,不知道女方會出什麼招出來,而女方父母這麼體諒男方,又這麼疼女兒,不禁男方這邊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,很快就達成共識。

在做媒人的同時,我一直在想著,如果有男方來我家提親我會怎麼樣,如果有那麼一天到來的時候,我該怎麼辦?

我可不可以跟男方說,不要把我的女兒帶走,因為她是我的,因為我知道,沒有一個人會像我這麼愛她、包容她、讓她、寵她,如果你做的到,你自己來跟我說。

我可不可以跟男方說,可不可以像小狗一樣,公狗和母狗看對眼了,2個結婚了,可是公狗還是跟他的爸爸媽媽住,母狗還是跟自己的爸爸媽媽住,生的小狗分一隻給公狗,母狗帶著小狗還是留在媽媽家,像小澎澎和蘇菲一樣,2個人要見面時再見面。

突然有人叫媒人婆,妳也要說幾句話呀!

這才回過神來,我還要說話哦!這麼好的親家,我只能跟男方說,好好對待人家的女兒,人家的父母是多麼寵愛的女兒,好好疼惜她,就不辜負人家父母,什麼都不要,都不刁難,為的就是彼此留一個好印象,讓女兒嫁過去得到疼愛,而我這麼媒人婆除了這個其他我什麼都說不出來了!

這讓我想起前一陣子,關中的女兒,墜樓死亡,關中在女兒出嫁時的心情,一定也是很複雜,兒女兒的婚姻起了風浪,不幸墜樓,痛失愛女的心情是多麼的悲痛。

還是小狗好,不管結婚不結婚,都是跟著主人,跟著心愛的主人,結婚了,多幾隻狗做伴,我老公說:「妳乾脆把妳女兒變成小狗算了。」

如果可以,我會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