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諮商過了N個人,大部份看到的,「大部份」都是父母欠子女的債,一直在還,從小到大,讀書時,擔心功課,考不上好學校;出了社會,擔心工作不好;如果沒有工作,還要養著他們;結婚了,還要擔心嫁得不好;離婚了,還要幫忙養小孩;失業了,也要幫忙,太多太多操不完的心。

但是我今天終於見識到了,子女欠父母債的,看了之後又覺得很難過,想想,還是父母欠子女比較順一點,子女欠父母,怎麼看怎麼不順。

一個媽媽生了三個女兒,三個女兒都好大了,那個媽媽帶著她三個女兒來找我諮商,看到三個亭亭玉立的女兒,看了好舒服。

但是,諮商下去時,發現不對了,大女兒有自殺的念頭,二女兒有離家出走的念頭,三女兒完全不想工作,當我說出來時,全部的人包括她們自己都傻眼了。

媽媽也傻眼了,我問媽媽到底是怎麼回事,問女兒,三個女兒都哭了,都拼命的流眼淚,媽媽最後開口說:「因為我很敗家,我一直在刷卡,大的在大陸一個賺五萬多,全部都拿給我,二女兒薪水三萬多,也全部都拿給我,三女兒看了大姐、二姐這樣,就嚇的不敢出去工作。」

我問媽媽:「女兒拿錢回來拿多久了?」

媽媽說:「大女兒出社會十年了,已經拿了十年了,二女兒也出社會八年了,也拿回來八年了。」

我看著這兩個孝順的女兒,真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兩個女兒望這我,彷彿在問我:「老師!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出頭?我的媽媽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覺醒?」

媽媽開口了,媽媽說:「妳們以後不要管我,我自己造的孽,自己擔,妳們還是找個好人家嫁了,媽媽自己會處理自己的債務。」

三個姐妹看著媽媽,互相對看,再看著我,大家都很無言,彷彿在說:「聽多了,換個梗吧!」

三個孝順的孩子,這輩子欠的就還完,不要累積到下輩子,孝順的孩子,一定會有好報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