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人相愛,在相愛的時候,無論對方如何吵鬧,如何無理取鬧,如何發大小姐脾氣,都可以忍耐,都可以忍受;當愛情想空氣飄散時,沒有愛了,愛情已經轉移了,就算她不吵不鬧,也都已經無法忍耐了。

早上接到一通電話,電話那頭是從很遙遠的國外打來的,傳來一陣很沮喪的聲音說:「老師!家裡的四面佛腳裂了,這兩天突然裂了,妳可以幫我感應看看嗎?」

我開始和四面佛感應,我跟她說:「四面佛幫妳和妳先生擋了一個大劫,妳的先生要有行動,是什麼行動呀?」

她說:「我先生這幾天和我大吵,要我去找律師,要和我離婚。」

我說:「那妳怎麼說?」

她說:「我還能說什麼?他已經不愛我了,他有別的女人了,我還能說什麼?」

這一對夫妻,認識他們也有一段時間了,先生是美國ABC,從小在美國長大,太太後來嫁到美國。

先生剛開始創業時沒有錢,太太的父母也拿錢出來幫他創業,現在已經小有成就,先生之前跟我抱怨太太,說太太不會理家,有大小姐脾氣,脾氣不好,生活作息還像在台灣一樣,無法改變,不會幫他交際應酬,等等....

我心想,這些問題不是早八輩子就已經知道的事情了,為什麼之前可以忍耐,而現在無法忍耐呢?

我之前也針對先生提出的這些問題,告訴太太,太太也說她會努力改進,可是先生說她不但沒改,反而變本加厲,吵得更兇。

其實,這一切的一切,就是先生不愛太太了,有別的女人出現了,「愛」已經不存在了,已經像空氣飄散了,散得無影又無蹤了,抓也抓不到了。

四面佛用腳裂開,讓太太打電話給我,我再打電話給她先生,勸彼此再給對方一次機會,再給對方一次機會,以後也不會遺憾了。

不管愛不愛,這已經不是愛不愛的問題了。兩個小孩的責任,家庭的責任,很多的責任,豈能這麼一走了之,再給對方一次機會,在試一次,先生說:「好!我再給她一次機會,如果她在不.....我就怎樣....」

我又打電話給太太,跟太太說,先生願意再給她一次機會,但是機會可以再給,而飄散的愛要如何抓回來?

只能用真心、誠意來打動對方,用過去的回憶讓空氣凝結,不再飄散,用現在的溫柔,喚起記憶,用未來的日子做保證,不再重蹈覆轍,再試一次,若試了,但沒用的話,就讓愛像空氣飄散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