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晚上,有一個老朋友來找我聊天,他是一個很有創意的人,他做過很多工作,換過很多職業,也當過很多行業的老闆,他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人。

他來找我聊天,很感慨的說:「老師!我為什麼事業都做不起來,我自認為我對內對外都很行,能力又強,對事情的觀察力,敏銳度都很厲害,為什麼都做不起來!」

這個問題問得很好,應該有很多人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,正在傷腦筋時,香港黃大仙來了,大仙開口說:「因為你有爆發力,有原創力,但沒有持續力,沒有耐力,你跑完前段,你就沒力了,你要知道,賺錢是在後面,不是在前面,前面在鋪路,鋪好路了,才能贏錢進來,你路還沒鋪好,你就玩不下去了,你就要換別行了,你永遠在換別行,一換行業,你當然賺不到錢。」

感謝大仙,謝謝大仙,我的老朋友,聽了大仙這番話,真是感慨萬千,一語驚醒夢中人。

他說:「沒錯,我一直在找我的問題,但不知道問題在哪裡,今天大仙幫我把我的問題說出來,我很多是,都是前面很熱,做一段時間就懶了,又看別的,又重新燃起熱情,就這樣一直周而復始,沒完沒了,沒有一件事情是成功的!」

大仙啊大仙,你道出了很多人的通病,我也是這樣,一個行業做久了,還不會很久,就會煩了,就想要換一個新的行業,結果永遠都在換行業,永遠沒有出頭天,大仙又呵呵的笑了,大仙說:「記住!瓜棚下站久了,就是你的,因為不是你厲害,是別人都熬不住都跑了,只剩下你了!哈哈哈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無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