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好友,打電話要來找我,她知道我的行程排得很滿,但她突然要來找我,我心裡大概有數,可能有大條的事情發生了,我只說了句:「妳來吧!」

她來了,哭紅了雙眼,堅強的她竟然哭紅了雙眼,而且好幾天睡不著覺,也幾乎沒睡覺,我問她:「怎麼了?發生了什麼事了?」

她不答,只是一昧的流眼淚,我也就靜靜的陪著她,等她平靜下來。

她終於平靜下來了,她說:「我的女婿有外遇了,而且這個外遇我女兒已經發現三次了,前面兩次都原諒他,但這次是第三次,我女兒不原諒他了。」

我鬆了一口氣,至少不是我這老友的生死大關,我說:「妳的女婿有外遇,妳哭什麼?妳睡不著什麼?」

她說:「妳不懂啦!」我真的不懂.....

她說:「我這個女婿是我女兒交的那麼多的男友中,我最滿意的一個,他是職業軍人,有固定的工作,而且人也很孝順,對我們都很好,他是軍樂隊的,常常去表演,和他同團的女生,日久生情,兩人就搭上了,我問我女婿,為什麼會有外遇?我女婿也很後悔,我女婿說,我女兒從生了小孩後,就不再跟他同床,而他也有需求,但我女兒都不聽,也不理,所以我女婿也就向外發展了。」

我問:「妳有跟妳女兒求證嗎?」

老友說:「有!我女兒也說『對』,她都沒有接受他的請求。」

我說:「應該說,妳要我怎麼幫妳?」

她說:「我要叫我女兒原諒他,為了小孩,再原諒他最後一次,我女婿也向我保證永不再犯,這是我的要求,如果他再犯,我就把我女兒帶回來,帶回家去。」

天下父母心,這就是感同身受的最好例子,女兒發生的事情,好像自己發生的一樣,女兒的痛苦,也像是自己的痛苦,可是女兒要不要再原諒他,而女婿又能不能不再犯?好友啊!這就不是你我能決定的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