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到新化去參加會長婆婆的告別式,人生最後的一場重頭戲!場面莊嚴肅敬,每個人都帶著一份淡淡的離愁和不捨,但又知道,這樣是對老人家好的,心情真是很複雜。

我正好奇的靜靜的坐在角落觀看家祭時,突然耳邊響起一陣很吵雜的聲音,原來是會長的公公(早在好幾年前就往生了)牽著會長婆婆的手來找我,來到我的身邊,說:(台語)「伊是不是看我"某"卡無,為蝦米嚨無披麻戴孝,也無請師公鈴鈴鈴,我的洗大人都有披麻戴孝,為什麼我"某"都沒有?」我連忙跟會長公公解釋,跟他說現在北部都是穿黑袍,都沒有披麻戴孝了,公公馬上說:「我家是鄉下,不是市內。」不是,我又說:「你的子孫用了很多心在這場告別式上,不要生氣啦!沒關係啦!」又解釋了半天,公公才慢慢的平息下來,牽著婆婆的手,公公說:「妳幫我去轉告他們,叫他們給我小心一點,一點都沒有孝順,虧他媽養他們那麼多年,XX娘!」

哇塞!好火爆的公公啊!後來我轉告給會長,會長和他的先生家人連忙給他婆婆擲杯道歉,又給他的祖先公公擲杯道歉,才算平息了這一場風暴,以後辦人生的最後典禮要注意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