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五和我的先生去參加全國的重機大會師,全國上下,有數不清的哈雷重機都出動了,好不熱鬧,這一年一度的盛會,我的先生很盛情的邀請我參加,實在是不忍心拒絕他呀!

到了新竹站,中午騎士們都齊聚在新竹的一家餐廳,那家餐廳有著寬大的停車場,可以容納好多車子,真是莊觀吶!

從停車場的出口到要餐廳的門口,有兩個人非常有禮貌的對著騎士們依依的鞠躬答謝,非常有禮貌的歡迎每一個騎士進場,來共同參與這一個盛會。

我聞到一股很濃郁又熟悉的香水味,從其中一個答謝人的身上飄出來,我可以確定我一定認識這個人,因為這個香味太熟悉了,經過他面前時,他也對我似曾相識,但叫不出我是誰,我也叫不出他是誰,我的先生也叫不出他是誰,彼此在當下,要相認卻認不出來。

結果他先開口說:「我姓帖,請問你們是......?」我和我先生同時喔......了一大聲,說:「你是帖總的兒子...........」結果相見歡,相認了!

他是以前10幾年前我和我先生在保險公司工作時,我們公司台灣總經理的兒子,那時的我和我先生體重兩個人加起來快200公斤,他當然認不出我們,而他那時身材很好,現在也是中年發福了,他變胖了,我們夫妻兩個變瘦了,這一來一往的落差認不出來是正常的,可是他的招牌香水味,真的是數十年不變,依然在空中對著大家招手!

在15年前,我和我先生在那家公司拼了好幾年,結果老外把公司賣了,我們每一個人都被資遣了,把我們都像資產般的轉賣給新東家,我和我先生就不幹了!

我和我先生的宿命也就是這樣嗎?這一輩子我算過,我做的行業差不多都不超過三年,只要三年一到,就會有天災人禍發生,追的我們非離開這個行業,又要轉換到另外一條跑道。

而碰到的這個小帖,在公司時,只要公司舉辦大型活動、尾牙、業務訓練、業務大會,只要業務員要進場時,他就一定會站在入口處,對著每一個人鞠躬答禮、歡迎光臨,而竟然在15年後,換了場地,換了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,但換不了宿命,他依然在入口處做著同樣的動作。

這就是一種打不破的宿命和輪迴,與其如此,不如轉換成另一種心情,知道自己的宿命後,把它轉換成另一股力量,去運用它,使它變成一股正面的力量,讓場景提升,讓人物提升,讓事情提升,讓所有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提升,讓「宿命」變成「好命」。

我的姊姊從小脾氣就很暴躁,非常壞,她雖然是女生,個子非常嬌小,但是她卻不服輸,她從小就和別人打架,而且是打遍天下無敵手,她也都能碰到可以讓她打架的人,和打架的事,然後就爆出火花。

她的第一任丈夫,第一段婚姻就是這樣「打完」了的,現在也老了,又嫁了第二任,也生了一個小孩,好幾年沒聽到她和人打架了,前兩天接到她的電話,她第一句話就跟我說:「我要告訴妳一件事,我開葷了。」我說:「什麼?開葷?」她說:「我又和別人打架了,我已經修煉了好幾年,這下子又破功了。」我大笑,我心想,這是「宿命」?還是「輪迴」?

同樣的事,從小到大,不會因為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的變遷而改變,而一直在重複發生,這也是一種輪迴,也就是宿命。

我問我姐:「你打贏了嗎?」我姐說:「我站在她家門口把她罵的頭破血流,我叫她出來,出來面對,出來外面講,她打死不敢出來。」我說;「這個輪迴的殺傷力,已經因為妳的功德、妳的修煉,越來越小了,在繼續努力等到下一個輪迴再來的時候,可能就是罵個兩句就沒事了。」我姐也大笑了!

同樣的事,這一生中,會重複的發生,如果結果的殺傷力越來越小,那就是我們的功德越來越多,改變了這個「果」,如果「結果」的殺傷力是越來越大,那就是「業」還沒停止,不論是自己造的,或是擔到別人的,都還沒停止,要趕快控制住,有如惡性腫瘤般的「業」繼續蔓延、擴散,否則後果會不可收拾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