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教育,小孩到底是怎麼了?其實我也不斷的在找尋這個答案,到底是做父母的有問題,還是小孩子有問題?還是環境有問題?還是學校教育有問題?還是被卡到陰了?還是都有問題??到底問題出在哪裡?還是不同的小孩要用不同的方式?還是他的命就是這樣,就要有這樣的經歷?我每天也都在反覆的問這樣的問題,但是到目前,都還找不到答案!

有一個這兩天才發生的事情,一個女孩說壞也不壞,她已經讀高中了,今年高三,她的脾氣很不好,很叛逆,而且她有一個最大的心結就是只要她的父母不不如她的意了,她就要搬出去住,只要她的父母不順她的意了,她就要出去,而她和她的父母一直都在拉扯,父母怎麼捨得一個未成年的小孩出去住!但這個小孩又怎麼會了解父母的苦心,這個小孩最近又交了一個男友,她又為了這個男友和她的父母起爭執,於是她的母親決定把她趕出去,讓她去體會一下天有多高,地又有多厚,於是她去住校了,假日隨便她去哪裡,她的母親決定要放手,讓社會去教育她。

而在這同時,有另一個小孩,也發生狀況,這個小孩的母親非常疼這個小孩,我看了這個小孩好幾年了,之前他母親都會帶他來找我,請我幫她兒子看看有什麼狀況,但是我感應了半天,只感應到一點,就是這個小孩吃定他的媽媽了。

由於媽媽的愛和對小孩的呵護,這個小孩只要一不順心,一不順意,情緒就完全無法控制,一連串的事件,一連串的風風雨雨,一連串的跳河、自殺、打人、作勢拿刀殺父親,殺那個每天工作養家的父親,因為父親會制止他,而媽媽卻一味的保護他。

當他有這些行為出來的時候,媽媽完全束手無策,帶他去看心理醫生,做心理諮商,不斷的想要幫助他,讓他的情緒得以解脫,但他還是依舊故我,不斷的重複這些戲碼,隨著年齡的增加,戲碼也一天一天加重,本來是做做樣子的動作,但有時也會擦槍走火,無法控制。

而在媽媽來說,看著他兒子一次比一次發作嚴重,媽媽已經無法制止他了,就在前幾天的發作中,媽媽打電話報警,請求警察來協助。(本來我和這位小孩的一位姑丈也認識,還在商量說,有機會找個時機讓警察去嚇嚇他說,這可能也是老天爺安排的吧!)

結果警察來了,還另外帶了凱璇醫院的人員來,沒想到警察不是帶他去警察局,而是帶他去凱璇醫院。(凱璇醫院在高雄有附設精神病院) 直接就把他送進去醫院,住院隔離。

去那裏,一進去先隔離,再來就是綁手綁腳,一連串的處理.............小孩傻了,媽媽傻了,那個一直被蒙在鼓裡的爸爸更是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,於是爸爸把小孩接出院來,小孩哭著問媽媽說,為什麼要把我送進那裡,為什麼?為什麼?小孩很不解,我一直以來都是用這種方式在要糖吃,這麼多年了都沒事,而這次為什麼會這樣?

小孩不了解,因為你已經越來越了,你的母親已經抓不住你了,你也越來越壯了,而在母親這邊,因為母親從一開始就是走這個路線,只要小孩情緒一不好,發脾氣,就去找醫生,然後再為這個小孩做了一些註解,因為父親太兇了,因為.................一堆的原因、理由,導致他有躁鬱症、憂鬱症之類的。

從來沒聽媽媽責備過這個小孩,從來沒聽媽媽說過這個小孩如何如何,發生任何狀況都是外來的因素,造成這個小孩的問題,造成他的情緒不穩定,結果最後,被送進凱璇醫院,這應該是大家始料未及的,希望這是最後一站了,已經到終點了,小孩趕快反省,以後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,而媽媽呢?媽媽要很堅強的對抗,對抗這個小孩所有無理的行為,不要再主動幫他找理由和藉口了。

母愛是偉大的,但是「人」性千百種、萬百種,一直有一個問題在我腦海中縈繞,我常在想,為什麼那麼好的父母都碰到不好教的小孩,而好的小孩大部分又會碰到難的父母,好的女人大部分都會碰到不珍惜的男人,而好的男人又都會碰到頑強的女人,人生就是磨呀磨呀.............磨的人生,磨平了,也功德圓滿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