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沒事,偷得浮生半日閒,在那邊閒晃,晃過來又晃過去,又晃到協會二樓,找義工聊聊天,這時聽到樓下有人在喊,她要來捐錢,在找人。

我聽這聲音有點熟悉,於是就下樓查看,原來是一位老朋友,她來捐錢,來幫她父親捐錢,她的父親上個星期六往生了。

她來幫她的父親做功德,結果她的父親也跟來了,父親一直在喊肚子呃,害得我肚子也開始餓起來了。

我跟她說:「妳父親也來了。」女兒很開心的說:「真的嗎?我今天要來的時候特地各訴爸爸,說我要來這,但不知道能不能碰到老師,果然今天運氣真好,碰到老師!」

我說:「妳的父親說他今天要入殮了,但是他還沒吃飽,因為他往生前胃很糟,消化很不好,所以很長一段時間都沒吃飽,一定要讓他吃飽,才能讓他上路,不然他嘴巴開開就上路,對後代子孫不好!」

女兒聽了說:「老師!他現在嘴巴怎麼合都合不上耶,真的是打開的,而且很開,師公也說這樣不好!」

我說:「妳爸說,他要吃春捲,妳沒有買春捲給他吃,他吃了春捲,嘴巴就合上了。」她說:「我什麼都買了就是忘了買春捲,他生前最喜歡吃春捲了,我趕快去買,我馬上就去。」說一連串的跟我道謝後趕快去買春捲了。

往者,一定要讓他吃飽了再上路,如果肚子餓著上路,或是肚子空空的上路,後代子孫就比較吃力,財比較留不住,如果讓往者吃的飽飽的再上路,後代子孫的荷包就飽飽的,記住!要買往者生前喜歡吃的東西,他才會很心滿意足的上路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