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從台中回來,趕到家已經晚上八點了,剛到家我的先生剛好要出門去聚餐,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,我想了想,也好,我也還沒吃飯,於是就高高興興的跟他去吃飯了。

到了餐廳,他其他的車友都已經坐定了,只剩我們,我們趕快入座,當我坐定後,才發現我的旁邊坐著一位女孩,她是我先生某個車友的小三,而那個車友,看到我來也很尷尬,因為我認識他的太太,而前陣子,才幫他和他太太從中調停,他太太才剛原諒了他,他也跟他太太保證不會再犯。

事隔還不到一個月,我真的是超尷尬的,我的大條神經先生,一點都沒察覺出來,席間這位車友,非常心虛的跟我敬酒,我也很撕牙裂嘴的回敬他。

但是席間我觀察這位小三,長的亭亭玉立,也是知書達禮,應對進退都非常得體,但是也多了份心虛和無奈,還多了份缺乏自信和自卑,她自己也知道她的身份,所以她不敢開堂剖腹的暢所欲言,就像個小媳婦般的坐在那裡。

我吃飽了,實在坐不住了,我先離席先走人,晚上的街景似乎多了一份無奈和淒涼,秋風陣陣的撲打在臉上,一直在想著,這是何苦???陷自己於家庭不義,背叛老婆,是何苦???又害了另一個女孩,又是何苦???而那位小姐讓自己陷於自卑,當小媳婦,見不得光,又是何苦???而大老婆在家獨守空閨,等著偷腥被判的先生回家,這種滋味,又是何苦???難道這一切也是命嗎?命中注定就一定要有這個劫難,要過這樣的日子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