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媽媽打電話來,說兩年前有來找過我,因為兒子的事情,兒子已經順利考上台大了,但是現在又出問題了,我愣了一下,「台大」多遙不可及的學府,還會出什麼問題,引起我的好奇心。

見到這個台大生,他開始述說著他的種種,他人際關係不好,不知道怎麼人相處,他的身體不好,很不舒服,他說他發現自己長得很醜,真的很醜....諸如此類的話,一直重複在說,我第一次看到對自己超沒自信的台大生。

我看著他媽媽,問媽媽說:「他的爸爸有憂鬱症,現在在吃藥?」媽媽點頭,已經泣不成聲了。

我說:「兒子是擔到父親先天精神官能症的業障,他要馬上去看醫生,不然會像他爸爸一樣,越來越嚴重。」

媽媽又繼續點頭,已經六神無主了。

兒子除了有先天性的精神官能症以外,我發現兒子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他太沉迷於讀書了,除了讀書沒有任何的興趣,小學、國中、高中拼建中,高中拼大學,一路除了讀書之外,沒有別的,家人也不會給他任何壓力,只要乖乖讀書就好了,可是到了大學,他突然發現,他沒有目標了,最終極目標台大已經拼完了,停下腳步時,才看到風景,原來這個世界除了讀書之外,還有好多的功課等著我們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