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永遠都不覺得自己老,自己永遠也不覺得自己醜,自己永遠也不覺得自己胖,我永遠都記得我家的小乖乖雪納瑞,他是毛毛的兒子,他是一胎裡面最小、最可愛的一隻,也是最會講話的。

他的哥哥大雄,長的就比較大隻,最會吃,他們兩個一直都生活在一起,小乖乖就是那種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狗狗,記得我曾經有發表過一篇文章,裡面有提到乖乖這一段。

有一次乖乖跑到我先生的健身房,我先生的健身房裡有一面落地的鏡子,乖乖從來沒有照過鏡子,他很開心的跑到鏡子前面,他停下來,整個人愣住了,停格了好久,他大叫,非常吃驚的大叫說:「什麼?我長的竟然跟大雄一模一樣,我竟然跟大雄一樣那麼醜???」他無法接受這個事實。

就像我昨天見到了10年沒見的一位很老的朋友,我從國中就認識他,中間有許多的交集,後來交集線分開了,變平行線了,昨天又交集在一起,我乍看他,才驚覺:「什麼?他怎麼會變成歐里桑了,臉上的皺紋怎麼那麼多又深,肚子怎麼也跑出來了,他的現況,好像當年我看到他的爸爸一樣。」

不禁讓我馬上像小乖乖一樣,非常吃驚的心裡想說,我也變成歐巴桑了,我真的老了,怎麼會這樣,心情久久不能平復,讓我想到,在89年時,我的身分證上的相片,貼著是我20歲時的相片,而89年時,我差不多30出頭,我的身分證那時候剛好被警察臨檢,所以拿給警察看,警察看了看身分證,又看看我的臉,說:「喔!你也是歷盡滄桑啊!」

現在何止是歷盡滄桑,簡直就是傷痕累累,每一道「痕」都是用血淚刻劃出來的,越深的痕跡越是刻骨銘心,越是難以忘懷,希望趕快刻滿,檢視自己還有很多空處還沒刻到,希望刻滿了,也圓滿了,下一世不要再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