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二天發表了一篇黃大仙的文章,就是業務人員適合種什麼?結果迴響回來的其中一位朋友問說,業務像種人參,那內勤人員、領固定薪水的人適合種什麼?這是一個好問題,因為普遍的領固定薪水人員應該還蠻多的,於是我就馬上請問黃大仙,內勤人員適合種什麼?

大仙今天一早就來了,大仙還是一貫的先呵呵呵的笑,笑完後,大仙說:「內勤人員和領固定薪水的不是要像種東西,而是要養東西。」我聽了馬上接著問:「那要養什麼?養魚?養花?養狗?養貓?到底要養什麼?」

大仙笑著說:「看他賺這份薪水要養什麼?他就要秉持著這份「供養」的心來尊敬、敬愛這份工作,他要養什麼,就要把這份工作看做是那個他要「供養」那般來對待!如果他賺這份薪水是要養他的父、母親,他就要像養父母親的心情來對待這份工作,因為沒有這份工作就無法養他的父母親,如果他是要這份工作來養小孩,那就要像對待他小孩的心來對待這份工作,因為如果沒有這份工作,他就無法養小孩,如果他是要養他自己,要供應自己吃、喝、玩、樂,那他就要看待這份工作般的如同看待自己,因為如果沒有這份工作,他如何來供養自己。」

只要能秉持著這份心,這份工作就能細水長流的一直做下去,如果秉持著這份善念,而這份善念將會一直擴散下去,即使這份工作沒了,下一份定能馬上銜接上來,如果這份工作不好,一定有一份更好的工作在等著,如果這份工作的老闆不好,一定有好的老闆在等著接。

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道理,只知道埋怨老闆、埋怨工作、環境、埋怨同事,而忘了這個環境也是當初自己選的,當初為什麼要選擇這個環境還不是為了「初衷」?就是要「養什麼?」而每個月領了薪水養了自己要養的人,不但不感謝發錢給我們的人,還不斷的在背後罵他、埋怨他,這就不對了,不好可以找更好的,不適合的可以找更適合的,但是畢竟他幫我們養了我們要養的人啊!」

大仙啊!大仙!貞不愧是大仙,我聽了我也好汗顏,我今天要多念幾遍經,迴向給我以前所有養過我的老闆,原諒我的混水摸魚、不認真、還有罵他們、埋怨他們,我的業障又多一條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