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行經大立百貨公司門口,我在找停車位,停機車的停車格,很幸運的找到了一個,趕快停下來,車停好了,正要離開,有一名婦人叫住我,她說:「小姐,請問你可不可以幫我拉一下我的車,往後拉,因為前面出不去,後面我也拉不動,請你幫我拉一下。」

我聽了以後心裡os,想說這個婦人可能年紀大了,沒力氣了,車子怎麼會拉不動,於是我就從後面幫她拉,還費了一點力氣才把車拉出來,車拉出來後,她連忙跟我道謝,於是我就去買我的東西了。

等我去牽車時,車鎖打開,要把車牽出來,才發現糟了,真的牽不動,仔細看一下,才發現這塊地是凹凸的,整排車都停在凹凸地上,非常不平,一輛車卡一輛車,憑我的力氣真的必須要有人從後面拉一把才行。

這時候我想起剛才求救的那名婦人,原來這是真的,不是因為她身體不好,現在換我了,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但還是沒辦法,這時候有一位先生騎車經過,停下車來,走到我車子邊說:「我幫你拉。」

於是,他從後面一拉,車子就被拉出去了。

我連忙跟他道謝,他笑笑就騎車走了,在我心裡翻騰了好久,這是善有善報嗎?這是老天爺在教育我,要幫助人,自己也會得到幫助?不管是什麼,今天的現世報,讓我知道善有善報,只是時間何時報而已!幫助人自己定會受幫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