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朋友在聊天時,朋友問我一個問題,他問我說我有沒有違背過神明的意思,就是神明叫我去做什麼,而我拒絕的,我仔細的想一想,我想起了一件事。

在兩年前的一個過年,我和我先生過年回宜蘭去過,去看兩老,我的公公和我的婆婆,他們住宜蘭,在宜蘭養老,於是我們就去宜蘭過年。

回到宜蘭,當然第一件事就是去拜拜,去廟裡給眾神佛們拜年,並祈求自己來年一切平安順心,一家老小包括狗貓都平安健康。

到了宜蘭壯圍的一間廟,那間廟的主神是廣澤尊王,我和我先生很誠心的進去參拜祂,廟裡非常安靜,一個人也沒有,點香、參拜,於是當我跪下來要拜時,廣澤尊王說話了。

廣澤尊王說(台語):「你把左邊的那扇門打開,你先把左邊的那扇門打開,然後去門外看清楚。」

我和我先生說,叫我先生去開,我先生就趕快跑去開,然後再跑到門外去看了一看,又趕快跑回來跪著。

廣澤尊王開口說(台語):「你都看到了嗎?」

我問我先生,都看了嗎?我先生點頭,我回頭:「都看到了。」

廣澤尊王又說(台語):「那你們可以去跟他們說,叫他們停止,馬上停止,可以嗎?」

我又跟我先生說,廣澤尊王的意思,我先生愣了一下馬上反應說:「不可以,絕對不可以!」

沒等廣澤尊王問,我先問他為什麼不可以,你竟然敢拒絕神明。

我先生馬上說:「你知道那左邊的門外是什麼嗎?」

我說:「不知道。」

我先生說:「左邊的門打開有一間大房間,裡面有五桌麻將,三桌撲克牌,一桌四個人,共32人,如果我們兩個進去叫他們停止,我們兩個今天可能走不出去這間廟,而且還有人在抽頭,伺候茶水,小弟圍事的。」

我聽我先生說完,我馬上跟廣澤尊王說:「不可以,廣澤尊王,你不可以叫我們兩個羊入虎口,我打死都不去說。」

廣澤尊王聽完我說的話看了一口氣,說:「也樹啦!那偶再想看看北的荒華好了,不為難你們了。」(翻譯:也是啦!那我在想看看別的方法好了,不為難你們了。)

我.....口將.....老大.....你講台與我也通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