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女孩,她的媽媽帶她一起到泰國,這個女孩很活潑開朗,大而化之,不拘小節,直腸子,所以一路上,有她好不熱鬧,她就一路上和她媽媽鬥著嘴,她媽媽也習慣了,也回應著這種互動方式感覺也還蠻不錯的,做媽的包容力,真是比江海還大呀!

這個女孩,諮商時,我才知道,四面佛才說出,這個傢伙年紀輕輕已經離過一次婚了,生了一個女兒,現在在自己的乾媽家被扶養著,而現在又和一個50歲的男人在一起生了一個女兒,剛滿三個月,正嗷嗷待哺中。

我看著年輕女孩,這麼年輕,應該像我的女兒般,享受著年輕的歲月階段,為何已經歷經了些許滄桑,我在她的臉上看到了一抹「倔將」?

我問她:「妳這麼年輕,為什麼和這麼老的男人在一起,兩個人相差快25歲?」

她說:「我喜歡老的,我從以前就都找老的。」

我問:「為什麼?」

她說:「我想要被人疼,我從小缺乏父愛,所以我一直都找老的。」

我說:「那妳經過了這些老的,妳有什麼感想和心得?」

她說:「老的,也不是每個都有用,也是一樣沒有用,而且更慘。」

不管是老的、小的都一樣,如果觀念不正確,不知道自己反省檢討、改變、修正的話,從小到老,甚至到死了也都一樣,反而這種老的更慘,因為人生都過大半了,還有什麼拚頭和改進空間。

她問我:「可是老師,我真的不愛錢,我可以吃苦,只要他疼我。」

傻女孩,不見得要找有錢的,至少要找一個腳踏實地,肯吃苦耐勞,有責任感的人啊!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