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非常出名的神寺,當屬淺草觀音寺雷門了,台灣人如果去日本,不論是遊玩也好,或是出差也好,大部份都會去淺草觀音寺拜拜。

我去了淺草觀音寺不下五次,每一次都幾乎是跟不同的人去,我一定會請他們抽一支籤,因為淺草觀音寺的籤『真的很靈』。

這一次去淺草觀音寺,我依舊請同行的友人抽籤,我們這一次去五個人,四個人抽的籤都是「大兇」,只有在下我抽的籤是大吉。

很好玩的是,這一次同行的朋友有一位是我朋友的母親,她已經高齡78歲了,她住日本已經25年了,她抽到籤,一看到是大兇,她也沒看內容,就趕快把籤綁在廟裡的鐵絲上,嘴裡馬上唸著說:「把不好的留給觀世音菩薩,把不好的留給觀世音菩薩.....」一直重覆的在唸。

結果我的先生算是抽籤高手,他抽籤幾乎是抽到大吉,很少有大兇,但他這次也抽到大兇,會長也抽到大兇,另一位朋友也是。

他們的心裡頓時充滿了恐懼和害怕,我把他們的籤一一拿來,仔細的看了一看,我和他們解釋說:「不要看到大兇就嚇死了,大兇並沒有代表任何意義,而是神明針對你當下碰到的事情,你當下遇到的困難,來幫你解套,大兇並不是代表你長期的運不好,而是你當下碰到的困難和問題,來幫忙你解開,因為當下有事,神明就用兇來代替也算是提醒我們要小心,當下沒事,就用吉來代表,表示當下沒事。」

把握「當下」,只要每一個「當下」,都處理的很好,都很小心,那麼一路就平步青雲了,誰能保證下一步會怎樣? 會發生什麼事?只有「當下」才是最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