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好友,她的政治立場是A,而她的先生是B,和她結婚以來,都試圖要改變她,但是政治這東西也是很奇妙,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改變的,我的好友說,舉凡大小事情她的先生都會怪到A黨頭上,連造橋修路,路不平也都怪A黨,他的機器賣不出去,他也怪A黨。

今天我的好友又打電話來給我,跟我說,昨天晚上她先生的朋友到她家來吃飯,結果這個朋友也是A黨的,她的先生就竭盡所能的要把這個朋友洗成B黨,這個朋友趁她先生去上廁所時,跟我的好友說:「妳的先生什麼都好,但就是太迷政治了,如果他不要這麼迷,他真是個好人。」

我的好友就只得苦笑,她問我,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她先生的這種行為,讓他不要這麼迷政治,我正在想的時候,大仙來了,大仙又呵呵呵的笑了,大仙說:「他這是一個移情作用,他把他每天碰到的壓力,對事情的不滿,對小孩的不滿,對老闆的不滿,對任何事情的不滿,全部推到政治上,拿政治政黨來當出氣桶,所有的一切都是政黨的錯,他都沒有錯!」

哦!原來是這樣!對吼!大仙真是一語點醒我,真的是這樣,很多人不也是這樣嗎?對現實的諸多不滿,諸多不順,都推給祖先,怪祖先沒保佑,推給神明,怪神明沒保佑,推給政治,怪政治人物處事不當,怪這怪那,就是沒有怪自己,我問大仙:「那要怎麼辦?有沒有解?」

大仙說:「沒得解,除非再幫他找一個出氣筒,也要他喜歡的出氣筒,再把筒換過來,才有得解,不過看一看,政黨的出氣筒是最大的了,就讓他捧著吧!至少這樣他人也不會生病,也不會得憂鬱症,躁鬱症之類的,也不錯,不是嗎?」

說的也是~以後聽他多罵一罵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