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媽媽是我們協會的會員,她很急著要找我,我問她有什麼事那麼急,她說:「我的女兒和女婿結婚兩年多了,越鬧越僵,鬧的不可開支,已經鬧到要離婚了。」

我說:「是哦!那是什麼原因,總有個原因吧!」

她說:「他們兩個都在醫院上班,我的女婿疑心病很重,不准我女兒和別的男人說話,而且只要我女兒有個什麼,他就會一直追問,一直問,一直問,一直追根究底,我女兒已經快受不了了。」

我聽了,也覺得那這樣子就是精神虐待,精神上的折磨,這時大仙又呵呵呵的說話了,大仙說:「那位先生因為父親一直長年在大陸,而且在大陸包二奶,他的母親和他長年的受這種父親背叛家庭,先生背叛妻子的折磨,所以導致他今天變成這樣。」

我把大仙的話轉述給無助的母親聽,母親說:「對!就是這樣,他爸爸長年在大陸,好像已經公開包二奶了,他爸爸一直都這樣,對吼!原來是這樣。」

大仙又說:「這就是他從小深植在心中的陰影,所以他就把他爸爸套在他老婆身上,他這是一種心裡上的疾病。」

我和母親異口同聲的問大仙說:「那現在要怎麼辦?」

大仙呵呵呵的又笑了,大仙說:「這個病很難醫,但是要馬上先止住血,只有一個方式,叫妳的女兒反過來扮演,疑心病的角色,每天追問他的行蹤,逼問他,然後叫他發誓他不會像他父親一樣,他會對妻子永遠忠心……」

哦!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,而且還要變本加厲,搞的他自己日子過不下去,求饒,才能將心比心的自己來反省,這樣子做是會讓自己很不舒服的,母親高高興興的聽了回去了,可是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,啊!我知道是哪裡怪了,因為神仙好像不應該想出這麼「靠北」的方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