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女士,跟我去泰國,看起來年齡差不多有50歲左右,相貌一副福泰相,看起來很雍容華貴,感覺也不缺什麼,我心裡在想,她到底要去泰國幹什麼?要去求什麼?心裡這麼想,但又想,每個人的背後,不是都隱藏了一段故事嗎?

到了泰國,輪到她諮商了,我問她:「妳要問什麼?」

她說:「我想問四面佛,我的人緣為什麼這麼糟,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那麼討厭我,連我的先生,小孩都很討厭我!」

要做到讓身邊的人,讓每一個人都討厭自己,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也蠻困難的!

我們在等四面佛開口,四面佛說:「先姑且不說妳有什麼問題,妳有一個最大的問題,就是妳做任何事都要用心機,都要繞圈子,繞來繞去,拐彎抹角,不直接了當,一件事很單純的,妳也能搞得很複雜,把周圍的人都搞怕了,所以還是離妳遠一點,不要接近妳,因為不曉得妳又會出什麼招出來,跟妳相處太累了!」

聽完四面佛說的話,我和婦女相對看,婦女低頭不語,只是時而點頭,彷彿在回憶點點滴滴,其實,生活過的簡單一點那才是幸福,越簡單就越幸福,當然,如果做事業,可能就要複雜一點,所以如果要幸福,就要把生活和事業分清楚,該單純的時候單純,該複雜的時候複雜,那麼就幸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