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婦女,晚上我到廟裡去唸經時,看到她跪在四面佛的面前,跪了好久,好虔誠,每次看到信眾這麼虔誠的拜佛,內心都很感動,四面佛叫住我,叫我跟她說:「她的先生不會去工作的,因為她先生仗勢著家裡有祖產,她先生在等著這筆祖產,所以她先生不會去工作的,叫她不用求了。」

於是我把四面佛的話轉告給婦女,婦女聽了,崩潰大哭,婦女說:「我就知道,我叫他隨便去找什麼工作都可以,哪怕是一個月一萬兩萬都可以,只要有工作就好了,可是他打死都不去工作,那些祖產都是『地』,也不能賣,也不能當飯吃,我們每天還是要吃飯,要開銷,都是靠我去賺,他就像一個田轎仔,每天抱著那些地,就可以吃飯了。」

以前的人,就算有再多的地,也是每天辛苦耕種下田,不會去肖想這些地,還是一樣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,現在的人是怎麼了,抱著這些祖產也不耕種,也不工作,就等著老婆辛苦工作來養家活口,然後他還可以大聲的說,我有祖產有地,我不靠妳,不要再自己騙自己了,自欺欺人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