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團的人,幾乎都跟我有幾面之緣,這一位也跟我照過面,我問他:「你要問大仙什麼?」
他說:「我想問大仙,我的事業,要如何擴大,如何突破,才能再創高峰?」
哇!很好!事業本來就是要越做越大,越做越好,才能再創高峰,大仙不知道會如何指點他。
大仙開口了,大仙說:「你的事業,目前的狀態,要再突破很難,除非你要先改變一點。」
這位仁兄說:「改變哪一點?」
大仙說:「你要有所突破,你一定要勇往直前,但是你常常會裹足不前,或是舉棋不定,當機會來了,節拍若是沒有抓到,機會就失去了,要再等下一個機會的到來了。」
這位仁兄說:「是呀!我常常會考慮比較多,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做,該不該做,做了之後會怎樣,不做又會怎樣,有時候等我想通了,要去做時,已經被別人做了。」
大仙說:「考慮清楚,分析情資,都是正確的,也不能不考慮就悶著頭做,只是時間和節奏要抓準,才不會喪失機會,所以你的公司一直都做不大,就是這個原因。」
是呀!很多機會走了就不會再回來了,但是有的機會也不是好的機會,有的機會是賠錢的機會,是一個讓人賠錢的陷阱,我問大仙:「請問大仙,當機會來臨時,要如何判斷,這個機會是賺錢的,還是賠錢的?要如何判斷才知道?」
大仙又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如果這個機會來的很容易,不費吹灰之力的,因緣全部都聚足的,就是賠錢的;如果這個機會來的不容易,是需要費一番功夫的,這個機會就是有希望的,但是有希望是賺錢的,不見得就會賺錢喔,還要靠後天的努力和經營,才會開花結果。」
好深奧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