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公司的高階主管,他跟我去泰國,他們公司這幾年來,有一個怪現象,就是只要業績不好,公司的最上層,就會找個主管拉下來,然後再換別的主管上去,不論這個主管年資有多深,也不論這個主管是否曾經立下多少的汗馬功勞,公司還是會無情的把主管降級。

而所以只要是當主管的,人人自危,因為不知道哪天會輪到自己,跟我去泰國的這位主管,目前就身處這樣的險境之中,他已經快被去約談了,公司準備要降他級了,他非常的緊張,卻也百思不解,為什麼會輪到他,他只不過業績差一點而已,還沒有到最後,他一直都很努力,為什麼會輪到他?

輪到他諮商了,他當然是問這個問題,四面佛回答他說:「你在去年,你得罪了你的上層主管,而且你一點面子都不給他,他早就想把你拉下來了,他等這一天等很久了。」

這位男士想了一想說:「我在去年因為我單位裡面一位員工的問題,跟我主管槓上了,確實是槓的有點嚴重,我主管叫我算了,可是我真的還不算,我又發到更上層,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!」

四面佛說:「所以你現在被降級已經算是對你客氣了,種什麼東西,就會得到什麼東西,不要以為你有理,你的業績好,就得理不饒人了!」

這位男士終於知道原因了,我們人往往的思考邏輯都是,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,只要自己發生不幸的事,都一定把矛頭指向別人,不會反省自己。

我的一位新來的助理,就是會長的二女兒,有一天我在開剖道理給會長二女兒聽時,二女兒說:「我現在只要發生事情,我都自己告訴自己,千錯萬錯都是我自己的錯,一定是我哪裡做錯了,才會這樣,我就開始反省,一直想,到底是我哪裡做錯了!」

很難得一個二十出頭的小女孩,有這樣的覺悟,所以當發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時,先想自己,是不是哪裡做錯了,哪裡需要改進,哪裡需要檢討,相信,下一次,不幸就會降到最低,不愉快就會減少,幸福就跟著來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