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雁陣兒飛來飛去白雲裡,經過那萬里可曾看仔細,雁兒啊,我問你...我的母親你在哪裡?」

這首歌,在我的心裡已經唱了好幾十年了,每年的母親節一到,我的心裡就會想起這首歌。

有母親的小孩不會體會到這首歌的心情,但對一個從小失去母親的小孩,就可以體會深刻了。

小時候,我還很弱小的時候,只要一到母親節,我和我姐姐就會躲在家裡不敢出門,我和姐姐這一天都會特別的乖,不吵不鬧也不吵架,一聲都不吭!

我的爸爸在這一天也對我們姐妹特別好,可能也是很憐惜我們沒有母親吧!

等我長大了,變強壯了,這種感覺就慢慢消失了,等我做了母親了,我很堅強地和我的孩子,一起過母親節。

人各有命,各有各的命,我常會想,我的先生今年都快五十歲了,而我的婆婆還在,我的大伯今年都快六十歲了,他的媽媽我的婆婆還在。

而我為什麼二歲時就失去了母親,對我的母親一點印象都沒有,為什麼???

想到這時,大仙又呵呵呵地笑著來了,大仙說:「你有母親啊!我們這些神明不就像你的母親一樣,守護著你嗎?」

是啊!謝謝大仙,這麼多年來,我真的是神明養大的,我都每天都沈浸在神明的恩澤裡面,感謝天地神明的慈悲,對我永不放棄,我曾經走錯路,因為我不想當神明的翻譯官,我變得很壞,想說這樣神明就不會找我了,可是他們都打死不放棄我,母親應該也就是如此,對自己的孩子永不放棄,對自己的孩子永抱希望,神明就好比母親,永遠提著一盞燈,幫孩子照亮前面的路,指引著人們永不迷失,照亮著人們走向光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