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婦女跟我去泰國,她是一個蠻䦕朗的人,一路上也都談笑自如,很好相處,看來年紀也有快60歳了。

我有時候在想,我到60歲的時候,會是什麼情形,牙掉光了,頭髮全白了,腰也彎了,背也駝了,還在持續的做翻譯嗎?又回頭想,想那麼多幹嘛?一切自有天安排。

輪到這個婦女諮商了,我問這個婦女:「妳要問四面佛什麼?」

婦女說:「我已經60歳了,我想問四面佛,我的末來到底要怎麼樣?我必須做一個抉擇!」

人生最頭痛的事,就是要做「抉擇」,而人生也就是由許多的抉擇串聯起來的!

等了一會兒,四面佛回答說:「妳不要離婚,妳絕對不要離婚,妳的先生死了,還有領他的錢,那是給妳的養老金,他已經對不起妳那麼多年了,妳打死都不要離婚,不要那麼傻,知道嗎?」

婦女聽了說:「我就是來請教四面佛這一點的,我先生外遇,已經離家很多年了,他是軍人,他死後我還可以領半俸,可是他一直在放話,說我是在肖想他的財產,他的這個半俸,我聽了很氣,想跟他離婚,但是又氣不過,又不甘願,所以很矛盾。」

四面佛說的對,幹嘛要離婚,等他死了,還可以領半俸,做為養老金,何樂而不為。

可是婦女說:「不知道是他先死,還是我先死?」

四面佛說:「放心,一定是他先死的,你還可以快活很多年。」

婦女笑了,展開歡顏了,做錯事的人一定會先死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